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掌组培苗育苗期可视化建模研究

杨意; 初麒; 杨艳丽; 张祥接; 夏红梅; 辜松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广州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广州510642; 广州实凯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510642; 佛山市三水阳特园艺有限公司; 广东佛山528139
白掌   组培苗   生长函数   虚拟建模   参数l系统  

摘要:为给花卉种苗自动化生产装备开发提供形态设计参数,为普通育苗户提供育苗过程中各时间点育苗质量评价依据,研究白掌组培苗在标准生长环境下的三维动态仿真模型。针对白掌组培苗育苗阶段,采用机器视觉测量法对育苗过程跟踪测量,分析苗的主要外形参数与生长时间的关系,得到各主要外形参数生长曲线。结果表明:白掌苗各外形参数均与时间呈现二次多项式函数关系,且相关性皆在0.85以上。根据其外形参数曲线及函数关系,结合参数L系统生成白掌育苗期动态仿真模型,通过与标准生长环境下的苗状态对比,其生长状态基本一致。研究结果可为其他观叶类花卉种苗的动态测量和建模提供参考。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