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NSYS的耕地装置设计与优化

赵殿明 吉林工程职业学院; 吉林四平136000
耕地机   ansys分析   施加载荷   应力分布云图   地表平整度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耕地装置的作业效率与稳定性程度,对其展开结构设计与优化。通过理解耕地机的旋耕机理与作业过程中耕地核心执行部件的运动特性,利用优化设计理论建立有限元理论模型,并依据严谨的设计流程和耕地装置结构的装配特点,在UG中建立耕地装置核心执行部件的三维物理模型,与ANSYS恰当对接后导入进行预处理,科学高效地划分网格与施加载荷,得出耕地装置关键位置的位移分布云图和应力分布云图,并有效避免刀齿与机轴产生共振。试验表明:参数结构优化合理;选取旋耕入土深度、土壤蓬松度、地表平整度和整机工作稳定性4项指标作为衡量标准,结构优化后,在满足10%~40%的行业标准要求条件下,经测量平均地表平整度提高了4%,整个耕地装置的工作稳定性提高了5.1%。此设计合理可靠,可为相似农用机具的机构设计提供一定参考。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