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动化控制技术在拖拉机上的应用研究

蒋天堂 昆明学院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 昆明650214
驱动控制   扰动观测   闭环控制   灵敏度   综合作业效率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拖拉机的田间作业效率和拖拉机整机的作业性能,利用自动化控制技术,针对混合动力驱动控制的拖拉机控制系统进行改进。通过深入理解拖拉机的工作原理及特点,融入扰动观测机理、双重功率流理论和闭环调节功能,针对拖拉机的导航控制、变速设置和智能显示三大模块进行智能优化。测试结果表明:优化后的拖拉机导航系统误差率可降低2.4%,变速控制灵敏度由89.50%提高至92.80%,智能显示准确率提高13.67%,整车综合作业效率提高22.26%。此结果表明:基于自动化控制技术的拖拉机控制改善效果可行,可为其他农用机械改进提供一定思路,具有较强的实际参考价值。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