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段曲线拟合弹齿式枝条捡拾参数反求法求解

李辉; 杨爱茜; 李建平; 王利源; 刘俊峰; 杨欣 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 河北保定071000; 衡水学院; 河北衡水053000
捡拾器   枝条   弹齿   曲线   拟合  

摘要:为了达到矮砧集约栽培种植模式果园行间果树枝条高效还田处理的目的,研究了拖拉机悬挂式枝条粉碎设备的关键部件—弹齿滚筒式枝条捡拾器。通过分段设计弹齿在空间的理想运行姿态及运动轨迹,来满足捡拾枝条过程中不同阶段的捡拾要求。使用反求法,建立弹齿滚筒式捡拾器的数学模型,编制人机对话软件,对滑道中心函数曲线求解,并进行曲线拟合及其数据后处理,同时优化曲柄半径L1、弹齿长度L2、弹齿角度β、十字架半径r、弹齿与曲柄夹角θ等变量参数,以达到捡拾枝条时各项参数最佳匹配的性能要求。优化后的具体参数为:L1=50mm、L2=170mm、r=80mm、θ=55°,α在一个周期内顺时针旋转,将其分成了5段,即α1、α2、α3、α4、α5,相对应转动的角度分别是45°、45°、90°、90°、90°。与α每段对应的β值,即β1、β2、β3、β4、β5,对应的角度范围分别是:65° >β1 >60°,60° >β2 >-70°,-70° >β3 >-220°,-220° >β4 >-280°,-280° >β5 >-295°(65°)。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