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山地果园机械化:发展瓶颈与国外经验借鉴

邹宝玲; 刘佛良; 张震邦; 洪添胜; 吴伟斌; 赖少雄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广州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 广州510642
山地果园   机械化   运输机  

摘要:果品经济是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丘陵山地地区农业经济的增长来源,但面临着机械化程度较低、雇工成本过高的发展难题,导致经济效益难以实现。为此,一方面基于广东省典型山地果园的实地调查,分析山地果园机械化的发展瓶颈与生产者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梳理国外文献,归纳国外一些国家与地区的果园机械化发展情况。在前面的基础上,针对我国山地果园机械化发展提出了改善建议与措施,以期为更好地促进山地果园机械化发展、推动农民增收与乡村发展提供参考。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