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稻谷的滚筒式气体射流冲击干燥实验研究

魏事宇; 郑霞; 黄勇; 郭云; 张湘南; 曹玉雪; 朱荣光; 姚雪东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新疆石河子832000
稻谷   气体射流冲击   干燥  

摘要:将滚筒式气体射流冲击干燥机应用于稻谷干燥,主要研究风温、风速及滚筒转速对稻谷干燥速率、发芽率和爆腰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稻谷的滚筒式气体射流冲击干燥属于降速干燥,且风温对干燥速率、发芽率和爆腰率的影响显著,风速对发芽率影响明显,滚筒转速对干燥速率和干燥后稻谷的品质影响不显著。研究给出了合理的干燥工艺参数:稻谷的滚筒式气体射流冲击干燥较为合理的风温为60℃,风速为23m/s,滚筒转速为3.5r/min。本研究为稻谷快速、优质干燥提供了一种新型的技术与装置支持。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