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遗传算法的农业机械调配研究

刘丽; 刘野; 王新利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 黑龙江大庆163319
农机调配   遗传算法   路径优化   matlab  

摘要:遗传算法是一类借鉴生物界的进化规律演化而来的随机化搜索方法,利用该方法在已知数目及位置农业机械的前提下,建立了农业机械作业最优路径搜索方法,给出农机调配站作业任务派出的最优化解,派出确定数目的某项单一功能农业机械,完成指定作业区域内的单一目标作业。同时,在跨区域作业过程中计算或者规划出一条最优路径的作业路线,使得农业机械(如玉米收割机)在整个作业过程中找出一种或者多种优化目标,从而使整个作业的农机运输路线最短、作业成本最低及作业时间最短。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