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物联网的大棚环境监控系统研究

曹俊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重庆402260
大棚   环境监控   物联网   传感器   zig  

摘要:设施农业将各种农业生产要素整合在一起,使作物摆脱自然条件的限制,以提高土地利用率。作为设施农业的一种重要形式,大棚适合在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域应用。对大棚内的环境进行监控可以保证作物正常生长,是解决大棚生产所面临问题的有效方法。为此,设计了一个基于物联网的环境监控系统,用于对大棚内的环境因子进行控制。测试结果表明:系统能够精确控制大棚内的环境因子,为蔬菜正常生长提供最适的条件。系统在实际应用中运行稳定,监控的精确度高,功率消耗小,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可以提高大棚的生产效率。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