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田灌溉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系统设计与试验

华宇辰; 管会彬; 华明建; 梁川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成都610044
农田灌溉   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   水压压力传感器  

摘要:为了做到对水资源的节约和二次利用,研发与设计出适用于农田灌溉的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系统显得非常关键。为此,通过搜集、查阅与梳理大量的国内外相关研究论著与文献资料,以农田作为主要对象,采用文献资料法、系统分析法等方法对灌溉农田的新型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进行了科学设计和分析,并利用太阳能板蓄电池当作发电装置,根据能量转化与压力传感器等原理,运用PLC电路智能控制农田灌溉的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发挥出雨水的净化、存储以及灌溉的作用,并且依靠科学的论证和定量的计算分析,凸显出此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的节能效应。同时,选用石英砂、陶瓷膜等低能耗与成本的材料,确保使用周期更长,实现水资源的节约目的。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完成了雨水的净化与自动控制,运用基于远程监控技术的安全报警装置,达到智能化控制效果,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有利于提高我国在灌溉农田自动化雨水回收装置方面的设计水平。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