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碾压式油茶籽脱壳装置设计及仿真分析

熊平原; ; 许信仟; 薛淼杰; 张浩新; 李泽林; 胡文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广州510225
油茶籽   脱壳装置   碾压式   仿真分析  

摘要:参考已有物料脱壳方法,结合油茶籽生物学特性,设计出一套轻巧型碾压式油茶籽脱壳装置,并构建了基于ADAMS的油茶籽脱壳装置仿真模型。结果表明:螺旋板具有很好疏导油茶籽的作用,能够使油茶籽在轴向均匀分布,防止拥堵;油茶籽在辊轴压筋的驱动下,随辊轴在筛网内转动,破壳后从出料口下落;油茶籽破壳力约为88.1 N。样机试验表明:脱壳装置设计方案可行,运行稳定,油茶籽脱壳率高达95.62%,碎仁率降低为1.35%。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