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划口预处理的不同品种核桃破壳分析研究

张恩铭; 郑霞; 丑维新; 张宏文; 李红斌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新疆石河子832000; 农业部西北农业装备重点试验室; 新疆石河子832000; 新疆科神农业装备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石河子832000
核桃   划口   有限元   破壳   正交试验  

摘要:为了提高核桃的破壳率同时减小核桃仁损伤,以新丰核桃和新早丰为研究对象,进行了有限元分析,以简化试验过程,再通过静态压力试验和划口预处理对破壳影响的正交试验进行分析。静态压力试验结果表明:划口预处理后核桃更易破壳;划口位置与加载力位置重合时比划口所在方向与加载力方向垂直时核桃更易破壳;划口位置与加载力位置在肚部重合时核桃最易破壳。正交试验结果表明:新丰与新早丰核桃一次破壳率和高露仁率因素的主次顺序均是划口深度>划口长度>划口宽度;当划口深度1.5 mm、划口宽度2.55 mm、划口长度19 mm时,可以得到较好的破壳效果。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