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西伯利亚落叶松含碳系数分析

朱雅丽; 张绘芳; 高亚琪; 地力夏提·包尔汉; 丁程峰; 杨艺渊 新疆林业科学院现代林业研究所;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含碳系数   径阶   龄组   西伯利亚落叶松  

摘要:提高区域范围或国家尺度上森林碳储量估算的精度,有利于监测森林系统的固碳能力。【方法】应用红外碳硫分析仪对80株新疆西伯利亚落叶松不同组分进行了含碳系数的测定,同时利用各组分实测生物量数据对平均含碳系数进行了分析。【结果】各组含碳系数分别为干材0.467 0、干皮0.485 1、树枝0.477 3、树叶0.474 3、树根0.476 8,干材及树根含碳系数因部位不同发生变化,但差异未达到显著水平,其离散系数变动范围在1%之内。【结论】西伯利亚落叶松总的含碳系数为0.476 1,干皮在各组分中含碳系数最高,干材最小;不同径阶及龄组各组分的离散系数均未超过7%。

简介:《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N:32-1161/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