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不确定性与现金持有异象——经验证据及其解读

黄晓波; 邓俊秀; 胡施羽 湖北大学商学院; 湖北武汉430062; 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 广东广州510663
股权结构   股权集中度   股权制衡度   现金持有异象   财务杠杆  

摘要:以中国非金融业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对现金持有量及其影响因素进行统计分析和实证检验,结果表明:在中国上市公司中,高额现金持有现象普遍存在;在职消费和成本都与现金持有量显著正相关;股权集中度和股权制衡度都与现金持有量之间存在显著的倒"U"型关系;经营活动不确定性和财务活动不确定性都与现金持有量显著负相关;盈利能力与现金持有量显著正相关;负债融资与现金持有量显著负相关。上述研究发现提供了一些现金持有异象的经验证据,说明中国上市公司的制度环境和治理结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