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管理层权力、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质量与企业绩效

黄娟; 张配配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四川成都611130
管理层权力   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质量   企业绩效   中介效应模型   融资成本  

摘要:以2009—2013年沪深两市A股上市公司作为研究对象,采用中介效应模型检验管理层权力、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质量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管理层权力越大企业绩效越好,管理层权力越大企业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质量越高;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质量越高企业绩效越好。研究结果表明内部控制信息披露质量是管理层权力影响企业绩效的部分中介变量。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