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书院制背景下高校学生评价制度创新研究——以南京审计大学为例

陈晓斌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 江苏南京211815
书院制改革   人才培养模式   全人教育   高等教育改革   学生评价制度  

摘要:近年来,实施书院制教育成为中国高校教育改革的一种积极探索和尝试,其核心理念在于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强化通识教育和全人培养,促进师生互动,实现三全育人,激发学生自主成长。书院制人才培养理念必然要求学生评价制度从总结性评价向形成性评价、多元化评价和增值性评价过渡。书院制背景下,学生评价制度创新应坚持强调整体就读经历、重视一般能力和个性培养的导向,并处理好突出社会导向与尊重个人选择、重视综合素质与突出特长发展以及着眼专业技能和追求终生幸福三对关系。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