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苏省公共养老服务改善与财政可持续发展研究

裴育; 史梦昱 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经济学院
公共养老服务   财政可持续发展   dea模型   财政支出效率   人口老龄化  

摘要:基于江苏省的历史数据预测'十三五'期间江苏各市老年人口数和按《江苏省'十三五'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指标实现养老服务改善后各市在公共养老服务领域的财政支出情况,并用DEA模型分别对2015年和2025年江苏各市的公共养老服务财政支出效率进行测算和预测,以此来衡量养老服务改善对政府财政可持续性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苏南城市在改善过程中,由于财政投入规模过大,可能对财政可持续性造成不利影响;而苏中、苏北城市则需要相对扩大规模,并且政府在整体财政投入过程中需要注重优化支出结构,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促进财政可持续健康发展。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