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缺陷披露、审计意见与内部控制质量提升

胡晓明; 顾金铖 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经济新常态   非标准审计意见   内部控制缺陷披露   管理者行为   内部控制质量  

摘要:基于理性预期和管理者风险偏好视角,对缺陷披露、非标意见和内部控制质量提升之间的关系从理论上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选取A股上市公司2009—2014年相关数据进行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企业的财务报告在当年被出具非标意见后,下年度该企业的内部控制质量会有显著提升,内控缺陷披露会显著增强非标意见对控制质量提升的正面影响。在对当年被出具非标意见的企业样本进一步分组进行回归分析后发现:相对于披露了控制缺陷的企业而言,未披露控制缺陷的企业下年度控制质量没有显著提升。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