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市入境旅游市场效率研究

冯学钢; 唐睿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上海200241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入境旅游   市场效率   hhi指数   市场结构  

摘要:利用2000—2014年的数据和DEA投入产出方法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五省市入境旅游市场效率进行分析,发现浙江、福建、广东三省入境旅游市场效率近年来达到最优水平。就旅游企业投入要素而言,上海、浙江表现较佳,其他三省投入要素均存在投入冗余现象。通过旅游企业功效函数和市场结构HHI指数的计算,发现不同省市旅游企业经营情况分化明显,且各省市入境旅游市场具有显著的垄断特征。通过构建计量模型发现,整体而言,旅游企业经营状况的改善、入境旅游人次的增加、产业结构的优化对入境旅游市场效率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而旅游交通发展的滞后限制了入境旅游市场效率的提高。不同影响因素对于各省市的影响均存在差异。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