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审计信息公开基本理论问题研究:涵义与分类

郑小荣; 熊枫; 朱芳芳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审计学院; 江苏南京211815;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江苏南京211815
政府审计信息公开   权力监督   腐败治理   腐败监督   政府审计信息涵义  

摘要:政府审计信息公开是腐败治理的重要途径。政府审计信息是审计机关控制的并反映所有政府审计关系人各种审计行为信息的总称。政府审计行为是最重要的政府审计信息对象。政府审计信息可以根据行为主体、行为发生逻辑、行为性质、行为对象、行为发生时间进行分类。目前在信息公开实践中,政府审计信息边界模糊、体系不完整,影响了政府审计信息公开作用的发挥,因此需要准确把握政府审计信息的边界,建立科学审计信息内容体系,优化审计信息公开的内容结构。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