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磁谐振耦合无线能量传输的研究综述

刘柱; 陈志璋; 林先其; 赵华鹏; 李金艳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无线能量传输   磁谐振耦合   强耦合区   弱耦合区  

摘要:近年来,无线能量传输在工业、植入式医疗、个人移动电子设备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当前电子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首先介绍了无线能量传输的研究背景和基本概念,然后引出该领域当前研究最热的磁谐振耦合无线能量传输技术.从磁谐振耦合无线能量传输系统的强耦合区、适耦合区和弱耦合区的角度,对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最后,给出了磁谐振耦合无线能量传输中有待解决的一些问题.

简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N:32-180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