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支持近似最短距离查询的高效图加密机制

沈蒙; 赵梦蕉; 祝烈煌; 马宝利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北京100081
近似最短距离   图压缩  

摘要:近似最短距离查询是图检索的基本模式.为了保护外包数据安全,通常对图数据进行加密.已有加密方案使用两跳覆盖模型构建加密图索引,导致索引结构复杂,降低了查询效率.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压缩的加密机制,可以提高图的检索效率,并且支持加密图最短路径查询.该机制使用K-mediods聚类使得图中的节点按照距离分成K个簇,每个簇内的节点使用其中心节点,当查询2个点间最短距离时,对于相同簇内的点直接查询,对于簇间的点使用节点查询距离.实验结果表明该机制有效地减少了查询时间,提高了查询效率,且查询结果误差度在可接受范围内.

简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N:32-180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