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印度洋地区MJO对流生成动力学机制的研究进展

张媛文; 凌健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29;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100049
mjo   对流   mjo生成   动力学机制   数值模拟  

摘要:Madden-Julian Oscillation(MJO)是热带大气在季节内时间尺度上的主要变化特征,MJO对流的活动对全球很多地区的天气和气候系统都有重要的影响,因此MJO是大气科学重要的前沿课题之一.MJO对流的生成过程是MJO研究中公认的最薄弱的环节,文中从MJO的研究背景出发,对MJO对流生成的有关研究工作及其进展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主要包括MJO对流生成的前期信号、MJO对流的数值模拟、MJO对流生成的动力学机制.最后对MJO对流生成研究中还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讨论。

简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CN:32-180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