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黄金泥鳅”实现人工养殖

海洋与渔业
人工养殖   人工繁育   泥鳅   珠海市斗门区   观赏价值  

摘要:在广东珠海市斗门区禾丰水产种苗场培育出了一批与众不同的泥鳅,这种泥鳅比普通泥鳅的个头大的多,而且通体呈鲜艳的金黄色,像穿了一件“龙袍”,极具观赏价值,他们为此给它取了一个贴切的名字——“黄金泥鳅”。自然条件下,黄金泥鳅的数量极少,每百万尾中只产出3~5尾。在台湾,黄金泥鳅被视为财富、吉祥的象征,倍受消费者青睐,尽管每尾叫价1000元新台币(合人民币212元),但因数量稀少,消费者趋之若鹜。目前台湾还没发现人工繁育成功的案例,但是最近珠海就有苗场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

简介:《农家之友》(CN:45-129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家之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