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团内子公司网络关系强度影响其主导行为的内在机理——基于宝钢集团的案例研究

王世权; 张爽; 齐雪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司主导行为   网络关系强度   关系网络   关系价值机制   案例研究  

摘要:针对理论上关于子公司网络关系强度与子公司主导行为内在机理尚未明晰的现实,在已有研究基础上,本文结合宝钢集团案例,系统剖析了子公司网络关系强度影响子公司主导行为的内在机理,提炼出相关命题,并构建理论模型。研究认为,在外部环境一定条件下,集团内子公司网络关系强度与予公司主导行为正相关,且联合价值创造与价值攫取两种关系价值机制在其间具有中介效应,依赖非对称性具有调节效应。上述研究既拓展了母子公司关系网络和子公司主导行为的研究视角,也为子公司如何架构自身的母子公司关系网络提供了理论指导。

简介:《南开管理评论》(CN:12-128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开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