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业绩归因影响股票投资行为的路径和机制研究

孙蔓莉; 李贝; 高靖宇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
业绩归因   部位   稳定性   合理性   自利性程度  

摘要:本文采取行为实验方法,以绩差企业为研究对象,从业绩归因的部位/稳定性以及合理性/自利性程度两组特征出发,考察了业绩归因对股票投资行为的影响路径和作用机制。研究发现,外部归因和不稳定归因都可以有效提高投资者对管理层能力的评价。在合理归因的前提条件下,适当的自利性程度也可以起到正面作用;不合理归因反而会降低投资者对管理层的评价。对管理层评价的高低又传导至投资者对企业未来业绩和股价变动的预期,从而产生对应的股票投资行为。

简介:《南开管理评论》(CN:12-128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开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