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例长期未确诊的足部疣状皮肤结核分析

马梦兰; 黄永初; 曹育春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武汉430030
疣状皮肤结核   原发损害   肉芽肿性炎  

摘要:目的:总结2例长期未确诊的足部疣状皮肤结核患者未确诊的可能原因与诊断线索。方法:分析2例疣状皮肤结核患者的临床表现、组织病理特点及治疗经过,结合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总结。结果:2例患者病程分别长达30余年及10余年未确诊,根据临床表现中原发皮肤损害表现及组织病理发现肉芽肿性炎,结合病原学检查均诊断为疣状皮肤结核。经三联抗结核治疗1年后基本痊愈。结论:疣状皮肤结核的临床表现在发生、发展的过程中会有较大变化,但是重视病程中的基本皮肤损害及肉芽肿性炎的组织病理的相对稳定性的特点,再结合特异的病原学检查结果及诊断性治疗结果可以确诊。

简介:《内科急危重症杂志》(CN:42-139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内科急危重症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