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农村集体资产股份继承的思考——基于成都市温江区XX村案例的研究

李明星; 黄凤华; 陈英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四川成都610000; 成都市温江区农村发展局; 四川成都511130
农村集体资产   股份继承   成员资格   矛盾  

摘要:赋予农民对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我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与重要目标。根据当前改革试点的整体情况来看,农村集体资产股份继承的权能实现仍然面临着诸多瓶颈问题,经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权属性质的转变与集体经济的组织模式不协同导致的,主要表现在成员资格与股份继承权之间的矛盾。结合改革试点过程中的具体情况来看,迫切需要尽快结合理论逻辑,从制度和法律层面理清相关概念,明确各类边界,并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创新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农村改革稳步前进,从而为实现城乡统筹与市场一体化打牢基础。

简介:《农业经济》(CN:21-101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