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背景下农业仓储物流的发展路径研究

刘晗兵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西安710014
农业仓储物流   发展路径引言  

摘要:我国农业仓储物流发展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专业农业仓储物流企业较少,农业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落后,农业仓储物流企业管理方式落后和农业仓储物流信息化水平低。导致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主要有物流观念落后,政策法规体系不健全;农业供应链条不稳定导致仓储物流业务零散;基础设施建设及信息平台搭建落后;农业仓储物流专业人才匮乏。针对存在的问题,笔者认为“互联网+”背景下我国农业仓储物流发展应该从培育农业仓储物流主体,促进农业仓储物流标准化体系形成,加大对农业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仓储物流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充分发挥政策的宏观调控与服务职能几个方面入手。

简介:《农业经济》(CN:21-101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