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社区参与机制构建

吴慧玲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吉林长春130061
农村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社区参与   机制构建  

摘要:在“十三五”规划中,党中央提出了“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的战略目标。但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环境保护也出现了各种新现象和新问题,为此,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党中央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也作为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但在传统环境治理模式之下,我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着明显弊端,仅仅依靠政府的主导性作用并不能保障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的科学性。由此,我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亟需新的主体加入,而农村社区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简介:《农业经济》(CN:21-101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