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视角下的城乡差异研究

彭坤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 辽宁沈阳110004
农村   城乡差异  

摘要:互联网不仅仅促进了经济发展,也加剧了区域经济不平衡。互联网的发展在城乡存在很大差异,主要表现在城乡网民规模差异,农村网民学历与发展趋势的差异,农村网民使用内容的差异和城乡政府服务部门的互联网发展差异几方面。导致城乡互联网发展差异的重要原因是收入的差距。为了改变这种差距,政府要从政策上进行导向,资金上进行扶持;要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充分发挥农村电子商务第三方中介平台的作用;要大力培养适应农村环境和能为农民提供福利的电子商务人才。

简介:《农业经济》(CN:21-101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