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我国非粮农业发展战略的反思

倪学志 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70
非粮农业   非土地密集型农业   外源技术   慢性健康问题   强制性禁止  

摘要:由于目前我国非粮农业的高单产主要依靠的是过度密集化种养殖和出栏的较短周期及相应的动植物激素和抗生素的过量使用来实现的,从而引起了居民严重的慢性健康问题。然而,毕竟非粮农业一定量的产出需要土地资源并不是很多,并且多数非粮农业的开展都使用的是不与粮挣地的差等地。这样为了获得一定的产量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增加种、养殖面积来实现。不过我们的对策并不是一味地扩大种养殖面积。应该禁止使用副作用较大的催生催肥剂、催熟剂等激素,而不是限量管制;而在常规兽药和化肥农药的减量策略上,政府应从补贴支持转向鼓励企业向农户提供生态技术服务和产品的服务支持。

简介:《农业经济》(CN:21-101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