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产业内的中俄农产品贸易实证分析

佟光霁; 石磊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40
产业内贸易   农产品   贸易水平   贸易结构   中国与俄罗斯  

摘要:中国和俄罗斯是国际农产品贸易的重要参与国家,随着两国农产品进出口额的快速增长,两国农产品贸易联系的紧密程度不断加强,产业内贸易正成为中俄农产品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1996-2015年中俄农产品贸易数据,运用GL指数、GHM指数、FF指数和N指数测算中俄农产品产业内贸易水平和结构结果表明,中俄农产品贸易规模不断扩大;整体农产品、各类农产品及主要农产品以产业间贸易为主,产业内贸易为辅;农产品产业内贸易结构以垂直型产业内贸易为主,水平型产业内贸易较少:农产品产业内贸易水平和均值呈不断增加趋势。

简介:《农业经济问题》(CN:11-132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