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层多方博弈视角下农村公共产品多元合作机制研究-基于5省93个样本村调查的实证分析

李燕凌; 王健; 彭媛媛 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长沙410128
农村公共产品   多方供给   合作机制   动态博弈模型  

摘要:本文从理论层面建立双层多方动态博弈模型,对中央政府、县乡政府、农民组织化、第三方参与农村公共产品合作供给机制进行研究,并依据湘、鄂、赣、贵、粤5省93个样本村的调查数据。对多方动态博弈模型的策略选择进行验证性分析。研究发现。在农村公共产品多元主体合作供给博弈中,中央政府处于绝对主导地位,县乡政府在合作机制中发挥关键作用,农民和第三方的策略选择主要依据县乡政府的行为而确定。农民谨慎欢迎第三方投资参与农村公共产品合作供给。第三方选择有利可图的项目投资农村公共产品,并有与基层政府“合谋”的动机。

简介:《农业经济问题》(CN:11-132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