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欧盟CAP改革中农业市场政策的调整与启示

吕建兴; 曾寅初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广州510006;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北京100872
cap改革   市场措施   农业政策   欧盟  

摘要:农业市场政策是欧盟CAP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欧盟干预农产品市场的重要手段。本文从政策目标、框架和具体政策措施等方面,总结了2013年欧盟CAP改革中农业市场政策的调整动向。研究发现,本轮改革延续了促使农民根据市场信号调整生产的改革方向,强化了市场政策在市场危机中的"安全网"作用,并主要通过调节市场供求、改善竞争环境、支持产业发展和引导消费需求等政策措施来实现保障农业市场有效稳定运行的目标。其主张解决农业市场调节"失灵"问题、加强优势产业支持力度、重视防范和降低市场风险、积极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等特征,对中国相关农业政策调整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简介:《农业经济问题》(CN:11-132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农业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