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股份合作是发展草地生态畜牧业的有效组织形式

黄延信; 黎阳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 北京100125
草地生态畜牧业   股份合作   新型经营组织   可持续发展  

摘要:青海省天峻县梅陇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泽库县拉格日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社员以草地和牧畜入股组建合作社,牧畜分群饲养,草地划区轮牧,社员分工分业,牛羊统一销售,用工按劳取酬,收益按股分配,牧民收入大幅度提高,脱贫效果显著,牧畜品种和结构不断优化,草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表明股份合作是畜牧业发展的有效形式,也说明发展集体经济要注重集体经营、成员分配,建立完善体制机制。

简介:《农业经济问题》(CN:11-132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