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评析——以山东省为例

张晓琳; 董继刚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泰安271018
农村金融   金融资源配置   效率  

摘要:农村金融是我国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效率是农村金融持续发展的关键。目前我国农村地区金融效率不高,已成为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及农民收入增长的主要障碍。鉴于此,基于403份问卷调查数据,运用DEA-Logistic回归模型实证分析山东省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及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山东省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水平有待提高,且存在地区差异;农户人均收入水平、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推进及贷款公平性对农村金融资源高效配置作用显著,农户个体特征变量无显著影响。提高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的关键在农村金融供给端,提高农户收入水平的同时,注重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改善农村金融市场生态环境。

简介:《农业经济与管理》(CN:23-15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与管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