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的利益诉求及实现差异研究——基于黑龙江省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

颜华; 马娟; 黄崇珍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30;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01
农民专业合作社   成员利益   利益诉求   利益实现差异  

摘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利益实现是合作社发展基础及关键问题。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过程中,核心成员与普通成员利益实现存在差异。研究运用二元Logistic模型,以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利益诉求为切入点,利用黑龙江省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数据,探讨影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利益实现差异主要因素。结果表明,合作社成员占股比、利益分配认知度、社员大会召开次数及合作社重大事项决策权是影响成员利益实现差异主要因素。为满足入社成员利益诉求,缩小成员利益实现差异,建议加强合作社产权制度建设,规范合作社盈余分配制度并健全农民专业合作社民主管理,以保障普通成员主体地位及利益实现。

简介:《农业经济与管理》(CN:23-15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与管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