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期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考

陈诗波; 李伟; 陈亚平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北京100038; 北京中鼎产城创新技术研究院; 北京100011;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河北秦皇岛066004
农村产业融合   新业态   新动能   农民增收  

摘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本质上属于产业融合。随着信息化进程不断推进和经济“服务化”趋势加深,近年世界各国均在农业、信息、金融、物流等领域出现产业融合现象,为农业发展与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在梳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内涵的基础上,围绕新形势下我国经济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入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应把握的重点内容,并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

简介:《农业经济与管理》(CN:23-15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与管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