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精准扶贫的政府文化扶贫政策演变分析

刘畅; 汪子涛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天津300202
精准扶贫   文化扶贫   政策演变   精准管理  

摘要:以来,精准扶贫思想已成为当前指导我国扶贫工作的基本理念。而文化扶贫作为政府扶贫攻坚的一种重要手段,应与时俱进,与精准扶贫新思路、新方法融合。首先,梳理我国政府文化扶贫政策演进历程,将政府文化扶贫政策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初等教育普及与基本文化产品供给阶段、细分目标群体的文化扶贫阶段、全方位多领域的文化精准扶贫阶段。其次,分析我国当前文化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困境,历经三个阶段扶贫工作,我国贫困地区文化发展水平已取得长足进步,但与经济发达省份仍存在较大差距,文化精准扶贫工作难度仍较大。因此,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和精准管理四方面分析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存在问题。最后,将精准扶贫基本理念纳入文化扶贫实践工作中,探索文化精准扶贫优化路径。

简介:《农业经济与管理》(CN:23-15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