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40 年来我国农业保险发展历程及展望

李丹; 张胜男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30
农业保险   农业政策   政策工具   预期  

摘要: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历程,将其分为恢复发展、停滞萎缩、稳步发展、全面推行与创新发展四个阶段,对比分析各阶段农业保险保费收入与赔付支出具体数据,概括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农业保险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我国农业保险发展提出应着眼于农业保险理论与实践的拓展性研究、农业风险的科学化分散机制探索、农业保险规范化经营分析以及创新型农业保险产品开发等建议。农业保险应作为一项支农惠农政策工具纳入我国农业发展制度中,发挥其“社会稳定器”作用。

简介:《农业经济与管理》(CN:23-15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与管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