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惯性效应、择时策略与投资价值--基于农业板块股票的实证研究

董竹; 周悦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长春130012
农业股票   惯性效应   择时交易策略   投资价值  

摘要:股票市场中农业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欠佳,尤其2017年獐子岛、西部牧业等农业股票业绩未达预期,对农业板块负面影响较大。利用农业板块股票周数据,分析农业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和筹资水平。结果表明,农业上市公司股票发行规模较小,筹资能力较弱;建立农业股票组合后发现,总市值、流动性均与农业股票组合收益率正相关,但波动率与组合收益率呈倒"U"型关系,成交量与组合收益率关联度较弱。股票市场是农业上市公司最佳筹资方式,农业上市公司经营效益直接关系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因此,农业上市公司应适当调整股票市值,增强流动性,控制风险,使农业股票更具投资价值;机构投资者选择证券时加入农业股票,既可获得超额组合投资收益,又可提高农业上市公司筹资能力。

简介:《农业经济与管理》(CN:23-15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经济与管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