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白花杜鹃中多糖的提取工艺及抗氧化性研究

吴霞; 李寿湖; 李宏春; 张烨 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 云南大理671000
大白花杜鹃   多糖   提取工艺   正交试验   抗氧化性  

摘要:以大白花杜鹃为试材,以多糖得率为指标,采用热水浸提法提取大白花杜鹃中的多糖,采用正交试验设计优化提取工艺,并利用体外抗氧化测试法对多糖总抗氧化能力和还原力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优化后的最佳提取条件是,料液比1∶100(g/m L),提取温度90℃,提取时间90min,回流提取次数3次,在此条件下多糖得率可达18.63%。大白花杜鹃多糖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其还原力、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羟自由基和亚硝酸根的清除率均和浓度呈一定的正比关系,当浓度达到0.3mg/m L时,大白花杜鹃多糖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羟自由基、亚硝酸根的清除率分别为23.66%、23.58%、24.89%。

简介:《农业技术与装备》(CN:14-134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技术与装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