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遮阴对不同高良姜栽培种叶片结构和功能的影响

温湛兰; 莫定鸣 湛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广东湛江524094
遮阴处理   高良姜   叶片   影响  

摘要:采用盆栽的方式研究遮阴对不同高良姜栽培种叶片结构和功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遮阴1个月后,相对于对照,高良姜的叶片发生明显变化,叶片变大,同时叶肉也变薄;叶绿素含量增加,叶绿素a/b的比值变小,且普遍小于1;将不同处理叶片进行石蜡切片观察,结果发现,遮阴处理后的叶片,与自然光照的相比,海绵组织变得紧密且多层次,栅栏组织排列松散,细胞变得短胖,气孔变少但孔直径变大,表皮的细胞体积变大,排列凌乱。

简介:《农业技术与装备》(CN:14-134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技术与装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