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谷子机械收割免谷穗缠绕条带种植方法

王裕智; 靖华; 亢秀丽; 马爱平; 郑彩平; 朱杏梅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山西临汾041000; 霍州市农林委员会; 山西霍州031400
谷子   条带种植   机械收割   谷穗缠绕  

摘要:为了解决谷子机械收割由于行与行间的谷穗缠绕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一种谷子机械收割免谷穗缠绕条带种植方法;在山西临汾开展了以常规小麦旋耕播种镇压一体机和小麦联合收割机为配套装备的谷子条带种植方法研究。包括划分种植点、设置A型和B型种植行数分布方式、播种形成种植条带(由种植带和间隔带组成)及收获等环节。该方法适用于麦茬复播、春播谷子不同种植制度条件下的低密度栽培以及不同播种作业幅宽的各种机械。以期为谷子机械化收割提供技术支撑。

简介:《农业技术与装备》(CN:14-134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技术与装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