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rduino与树莓派平台的分布式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设计

杨梓谦; 李彤; 彭智敏; 段志刚 西南林业大学数理学院; 云南昆明650224
arduino   树莓派   分布式平台   云数据处理  

摘要:文章以Arduino与树莓派的平台结合云数据交互处理架构,开发了具有自动控制功能的分布式数据采集处理系统。该系统通过传感器网络采集前端田间温度、湿度、空气成分浓度、光强度等数据,通过网关设备连接云服务器,实现数据整合与控制前端通风系统、浇灌系统、光照系统等设备。云端完成对数据的在线分析与智慧种植方案的生成与下发。通过该系统的开发实现了田间数据与云端种植方案的联通,并通过在线平台实现了农业自动化在大棚的运用。

简介:《农业技术与装备》(CN:14-134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技术与装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