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角链半杯勺式丘陵山区马铃薯精密播种机设计与试验

段宏兵; 陈志鹏; 宋波涛; 余参参; 徐涛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武汉430070; 农业农村部马铃薯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70
马铃薯   播种机   三角链半杯勺式   丘陵山区  

摘要:针对中国丘陵山区地形复杂、马铃薯机械化水平偏低、种植规模较小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可实现施肥、播种、开沟起垄、整形镇压一体化作业的三角链半杯勺式马铃薯精密播种机。将传统的链勺式马铃薯播种机的“上下”2个链轮的传动改为3个链轮的“三角形排列”的传动模式,增加了水平清种区,依靠重力清种,减少种薯的损伤,以及实现单粒精播的要求;将勺式取种装置改为半杯状取种装置,有效增加了取种数量,提高了取种的可靠性;通过分析计算确定了排肥系统、靴式开沟器、排种系统的工作参数,对于丘陵山区土地粘性大造成的起垄高度低、起垄不平整等问题,设计了一套开沟起垄、整形镇压装置。田间试验结果表明,当作业速度1.9~2.0km/h时,粒距合格指数83.26%,重播指数8.36%,漏播指数8.38%,变异系数22.31%,垄高、垄底宽、垄面宽和垄距的稳定系数均在97%以上,性能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