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冬春鲜喂饲用油菜收获机滚刀式切碎装置设计与试验

蒋亚军; 廖宜涛; 廖庆喜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武汉430070; 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下游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70
饲用油菜   切碎装置   滚刀式切碎器   试验  

摘要:针对长江中下游地区饲用油菜生物量大、含水率高,缺乏适用收获机械的问题,开展了冬春鲜喂饲用油菜机械化收获切碎装置设计与试验。根据物料特性、切碎及抛送等作业要求,确定了平板型滚刀式切碎装置主要结构参数和作业参数;采用单因素与二次旋转正交组合试验研究了喂入压辊转速与切碎器主轴转速对茎秆切碎长度合格率和功耗的影响,构建了长度合格率和功耗与喂入压辊转速和切碎器主轴转速的回归方程,优化得出了最佳作业参数。试验结果表明:喂入压辊转速为400~550r/min,切碎器主轴转速为600~800r/min,茎秆切碎长度合格率较优。优化得出喂入压辊转速496.17r/min、切碎器主轴转速为709.14r/min时,茎秆切碎长度合格率为91.16%。采用平板型滚刀式切碎装置开展鲜喂饲用油菜收获田间试验和饲喂试验表明:收获饲用油菜切碎茎秆长度满足饲用油菜冬春鲜喂要求。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