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业装备升降装置非接触式光纤位移传感器设计与试验

闫光; 卢建中; 孟凡勇; 鹿利单; 祝连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北京10019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光纤传感与系统北京实验室; 北京100016
农业设备   迈克尔逊干涉   磁场   光纤位移传感器  

摘要:为了解决农业设备位移的宽量程、高灵敏度非接触测量问题,提出一种基于Peanut-shape迈克尔逊干涉结构的非接触式光纤位移传感器。分析了光纤Peanut-shape迈克尔逊干涉原理,设计了将磁场与Peanut-shape结构形成的全纤式迈克尔逊干涉相结合的传感器结构,并通过磁场仿真,得到磁场强度曲线。建立了传感器应变标定系统和位移测试系统。试验结果表明:Peanut-shape迈克尔逊干涉的光纤传感器应变灵敏度达到1.82pm/με,是普通光纤的1.5倍,线性度为0.997;位移测试得到的光谱曲线与磁场仿真曲线结果一致,可以实现位移的测量,且线性拟合度达到0.999。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