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磁致伸缩材料高频磁能损耗特性测试与分析

黄文美; 郜春艳; 王博文; 翁玲; 李亚芳 河北工业大学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130; 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省电磁场与电器可靠性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130
超磁致伸缩材料   磁能损耗   频率   磁密幅值   损耗系数  

摘要:为进一步研究超磁致伸缩材料磁能损耗特性,将棒状Terfenol-D材料沿着不同磁化方向进行切片,制成多个方形环状薄片样品,对比分析了材料磁化方向以及样品尺寸对磁能损耗的影响。在不同驱动磁场频率和磁密幅值下,对磁能损耗进行测试,分析损耗实测数值变化趋势。基于损耗分离法,结合实测数据,考虑了材料内部涡流集肤效应及动态磁滞特性等影响,对高频磁能损耗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各项损耗系数变化规律。结果表明,Terfenol-D材料高频磁能损耗随着频率及磁密幅值增加,整体呈数值增大、增速加快趋势。在高频下,损耗系数为随着频率和磁密幅值变化的变量。当频率大于5kHz、磁密幅值大于0.05T时,数值模拟方法所得计算值与实测值的平均误差为3%。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