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冷却鸡胸肉脉冲强光杀菌参数试验优化

黄现青; 董飒爽; 李传令; 刘彬; 宋莲军; 赵秋艳 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郑州450002; 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安阳456150
冷却鸡胸肉   货架期   杀菌率   脉冲强光  

摘要:研究了脉冲强光对冷却鸡胸肉杀菌效果及品质的影响,利用响应面法优化了杀菌参数,并对其品质的影响进行评价。结果表明:脉冲强光可有效杀死冷却鸡胸肉的表面微生物,在脉冲能量400J、脉冲距离12cm、脉冲时间50s优化条件下,冷却鸡胸肉的杀菌率达到90.03%,剪切力2.63kg,离心失水率30.31%,色差为3.53。在此条件下,对试验结果进行验证,得出杀菌率、离心失水率、剪切力、色差的相对误差分别为1.07%、1.17%、1.54%、2.02%。同时对脉冲处理后的冷却鸡胸肉在0~4℃条件下进行贮藏,货架期相应延长了1~2d,达到了预期目的。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